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规范性文件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召开编制《拉萨市旅游景区服务标准》《旅游安全生产应急处突预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2:55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9日下午,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组织召开编制《拉萨市旅游景区服务标准》《旅游安全生产应急处突预案》专家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规划财务处副处长刘建功、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加措、西藏大学教授旅游与外语学院教授韩富贵以及西藏大学政法学院法学博士、教授柳杨等作为评审会专家及领导。各区(县)文旅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西藏大学教授旅游与外语学院教授韩富贵汇报了《拉萨市旅游景区服务标准》《旅游安全生产应急处突预案》编制情况。《拉萨市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对拉萨旅游景区服务的游览服务、交通服务、环境卫生清洁服务、公共信息发布服务等20项内容作出了规范。《旅游安全生产应急处突预案》适用于拉萨市处置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而发生的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的旅游安全事故,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和指导全市的旅游安全生产事故应对工作,建立健全我市旅游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

    与会人员积极对《拉萨市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和《旅游安全生产应急处突预案》的编制情况发表意见建议,重点对防疫、食品安全、景区门票预约等问题上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获得了一致认同。

    市旅游发展局丁韬副局长表示,此次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将对进一步保障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拉萨市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和《旅游安全生产应急处突预案》的编制将会提高整个旅游行业整体防灾抗灾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促进我市旅游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