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旅游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10:50
    来源:市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0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2次专题会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泽兵主持,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和白玛旺堆书记分别在区、市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庄严副书记在自治区安排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印发<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通知精神。

    会议研究审议《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局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站在增强 “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对待整改工作,充分认识整改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下定整改决心、落实整改行动,切实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要将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旅游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抓手,统筹资源力量向薄弱环节、短板方面倾斜,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质量不达标不罢休。二是要坚持工作标准的高线要求和整改落实的底线要求,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跟踪问效、标本兼治,既整治当前旅游产业脱贫攻坚中的问题,又确保促进旅游产业健康长效发展。三是在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对同类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同时强化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确保个性问题不反弹、共性问题不反复。四是要结合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整改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数字整改,真正做到以整改推动工作,用实际工作检验整改成效。

    责任编辑:边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