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旅游

    探访民族手工艺坊 促进就近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0-06-15 10:19
    来源:市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推进异地扶贫搬迁地区文旅产品产销对接,帮助异地搬迁群众开发经营手工艺品、纪念品、土特产等,让更多富余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增收。6月10日,市旅发局组织恩惠苑社区群众代表共计15人,赴西藏雪堆白传统手工艺术学校、西藏卓番林传统手工非遗工坊、西藏圣信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和西藏优敏芭民族手工艺品产业园等开展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及非遗传承人向农牧民群众详细讲解民族服饰、唐卡绘画、陶艺、铜器铸造、藏香、皮具和特色藏毯(卡垫、挂毯、地毯)等手工艺术制作技艺,并让农牧民群众进入车间现场亲自体验操作,使农牧民群众进一步掌握制作技术和制造工序。

    每一个参观点的亲囊相授,让参观学习的农牧民群众开阔了视野,掌握了民族手工领域特色技能,了解了旅游商品市场需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要好好运用此次学到的新知识,结合实际、创新思维,走出一条致富增收、产业发展、多方共赢的脱贫致富新路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探索农牧民参与旅游联结机制,通过在旅游景区、旅游饭店设立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等销售专区,吸纳更多农牧民实现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边巴扎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