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旅游

    拉萨市旅发局赴布达拉旅文集团调研2021年实用技能人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16:25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着力解决本地实用技能人员数量不足、从业比例不高的问题,培育壮大本地实用技能人员队伍,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工作要求,我局立足旅游行业实际,着眼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培育新时代旅游人才为主线,全面提升旅游人才培育水平,打造了适应拉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旅游人才队伍。

    总结2020年实用技能人员培训成果,梳理分析涉旅企业实用技能岗位和群众就业需求,征求布达拉旅文集团意见建议,本着“市场有需求、企业有岗位、群众有意愿、就业有保障”的原则,3月17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泽兵赴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调研2021年实用技能人员培训工作,布达拉旅文集团总经理胡玺及相关部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利用3年时间,培育以本地农牧民为主的旅游实用技能人才,通过采取集中化管理,标准化培训、订单式培养、系统性考核的办法,确保参训人员能引进、能稳定、能就业、能成才,从而努力实现旅游实用技能人才总量稳步增长、素质明显提高、结构不断优化的总体目标。2021年培训人员共计26人。(重点吸纳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员工)

    会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泽兵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在摸底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市场需求分析,准确掌握工种分类以及是否能够依托市场自主调节满足需求情况;二是完善优化实施方案,将方案中培育对象以及培育措施进一步细化,精准到个人;三是精准落实每个培育项目的实训基地;四是总结经验教训,在巩固2020年培育实用技能人员成果基础上,完善修改2021年旅游实用技能人员培育工程计划表,将原有的培育工种修改为旅游观光车驾驶服务人员、景区讲解人员、酒店客房服务人员、酒店餐饮服务人员四大类。

    会议强调,希望参加2021年实用技能人员培训的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将知识用到实践上,增强应对社会、独立生存的本领,从而改善生活状态。同时,通过培训能够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循序渐进,尽快找到自己的“支点”,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