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旅游

    积极发挥旅游产业综合带动性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1-09-18 17:12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拉萨市调研时提出的“努力让旅游产业成为富民产业”指示精神,积极发挥旅游产业综合带动性强、产业链条长、就业空间大等优势,努力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壮大旅游产业,促使旅游业带动当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是以乡村旅游带动富民增收。据统计,2021年1-8月,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86.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4亿元;全市农牧民转移就业增收406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66亿元;全市林卡经营帐篷4333顶,实现收入6440万元;二是依托旅游企业平台实现转移就业;8月份,我局在加大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和旅游市场监管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涉旅企业参与各类招聘活动。全市宾馆饭店、家庭旅馆实现转移就业人次3454人、6945人次,实现增收3875.52万元;三是推动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复工。2021年,加快推进支沟生态景区等8个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9000万元,鼓励引导农牧民参与旅游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运营后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1-8月,全市农牧民(包括项目建设)转移就业共计406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66亿元;四是启动拉北环线系列宣传踩线活动。全市以拉北环线为重点,一盘期推动旅游线路产品开发,邀请知名组团社、媒体团围绕“拉北环线”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开展踩线采风活动,多管齐下扩大拉萨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五是推动品牌民宿在乡村落地。以“拉北环线”为依托,进一步推动“德吉藏家”等品牌民宿在乡村落地,打造达东村、扎叶巴等乡村旅游示范点,2021年1--8月,德吉藏家民宿共接待游客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20万元。

    责任编辑:德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