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旅游

    发展生态旅游 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18 11:30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4月13日,市旅游发展局局长高建红一行,前往当雄县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推动生态旅游发展,助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调研过程中,当雄县相关负责人就当雄县旅游发展总体定位,廓琼岗日冰川、姆兰雪山冰雪冰川项目开发情况,蓝色天国、康玛温泉、游牧文化产业示范园基地建设运营以及“十四五”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高建红局长指出:一是当雄县作为我市“拉北环线”重要节点,拥有种类丰富、业态多样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目前已较好地提升了多种类旅游接待区及服务设施。二是县区文旅部门要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坚持保护生态环境为第一,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为生命线。特别是近期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蓝色天国生活污水处理问题,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当下改和长久立整改机制。三是对建成的项目要通过招商引资等工作方式,坚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洽谈引入区内外运营能力丰富、口碑良好的旅游企业,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后的运营管理工作。四是要将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对本县区农牧民务工情况再次摸排核实,通过开展相关旅游技能培训,切实做好农牧民群众“就近择业”等增收工作,与乡村振兴进行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普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