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旅游

    着力创新消费新场景推动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4
    来源:产业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聚焦提振节日文旅消费,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我市各县(区)作为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拉萨市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的工作部署要求,依托县(区)区位优势和资源丰富,充分发挥乡村作为消费市场和要素市场的重要作用,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消费场景建设,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年货节,较好地发挥了消费对我市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其中以“乡村振兴、繁荣市场、创新供给、激活需求、促进发展”为主题的达孜区首届年货乐购节反响热烈,取得了较为圆满的成功,既为辖区内百姓创造了增收的新渠道,创新了消费新场景,也满足了区内百姓年货购物消费,又本着刺激市场消费潜力、创新消费场景、宣传地方产品和丰富产销渠道的目的,进一步拉动内需、扩大消费,使经济大循环从县域经济开始实现。

    据了解,达孜区此次年货乐购节优选本地合作社、工业园区产品、地球第三极等参展,为本地企业搭建平台;发动本地农牧民群众的自家特色产品、合作社名优特色产品、工业园区优质产品积极参加。据统计,达孜区本次乐购交易会累计参与商户及个人共计188家,发放代金券151000张,共计150余万元,累计商品销售总额约600余万元;通过采取“现场直播带货、线上采购、线下配送”的方式,低价让利于民的直销方式,推出消费惠民活动;尤其是为了让财政资金发挥好杠杆作用,同时充分考虑到百姓对电子代金券的抢券与使用不熟悉的实际现实,达孜区委、区政府拨付150万元,作为现金代金券直接发放至辖区百姓手中,以“50抵1张代金券”的活动规则,以实际惠民举措实现消费提升。

    责任编辑:德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