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关于做好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延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 18:21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涉旅企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秋冬季境外输入、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及《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秋冬季旅游行业暨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延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

    各涉旅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涉旅企业始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总结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法,继续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做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

    二、有效规范管理

    各涉旅企业要针对秋冬季疫情容易出现反复的特点,坚持分区分级原则,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各景区企业重点全面落实游客接待“限量、预约。错峰”各项要求,不断健全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机制,严密各项措施,各涉旅企业严格执行好“一客一进一测一登记”工作制度。

    三、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各涉旅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健全单位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应当立即进行暂时隔离,并通知当地医院、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处置。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确保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高效处置,将疫情处置控制在合理范围。

    四、不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各涉旅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升全广大游客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利用提示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各涉旅企业要创新旅游服务方式,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督促相关职工从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示提醒以及安全警告,引导进藏游客讲究卫生、拒绝野味、理性消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五、强化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涉旅企业要在本单位加强领导小组,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特此通知。


    责任编辑:次德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