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16:06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县(区)文旅局、涉旅企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于9月下旬赴我市开展了秋冬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并对实地督查问题清单进行了反馈。从整体来看重点领域防控存在麻痹思想和薄弱环节,其中发现我市部分星级饭店、A级景区未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存在体温测试处未设置“一米线”、客人进入酒店未被要求进行体温监测、扫码或者亮码进入,未提示游客佩戴口罩等情况。

    当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多地接 连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暴发仍具有很强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气温降低后,新冠肺炎病毒存活能力增强,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风险点明显增多、难度明显提升,必须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各涉旅企业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好长期作战准备,要在深入总结我市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秋冬季节疫情防控特点,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排查化解隐患漏洞、加固防控重点部位,提升疫情检测能力水平,健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持之以恒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设置“一米线”、做好体温检测,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并提示客人佩戴口罩,定时做好消杀工作,要求客人扫码或亮码等。持续巩固和扩大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各类经济活动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

    2020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次德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