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开展星级宾馆(饭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30 11:49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全国疫情多发频发,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进一步落实好“管行业必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我局于3月19日起持续检查全市星级宾馆(饭店)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星级宾馆(饭店)55家,下发整改通知书33份,暂扣星级标牌1个,收回星级标牌1个。(星级宾馆饭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有:罗林酒店、西藏鸿罡酒店、纳木措酒店、卓玛爱心酒店、亚朵酒店、维也纳布宫观景店、西藏岷山饭店、岷山银桥大酒店、吾思藏酒店、圣都酒店、福幡林酒店、香巴拉大酒店、平措康桑青年旅社、平措康桑旅社一分店、金钥匙公寓、吉祥宝马酒店、民族饭店、邦达仓古建酒店、八宝宾馆、阳光酒店、圣瑞斯酒店、乔穆朗宗酒店、昆仑商务酒店、泽当饭店、拉萨饭店(旧楼)、朝阳大酒店、拉萨饭店(贵宾楼)、拉威国际酒店、一路向西酒店、智选假日酒店、城市便捷酒店、锦江之星、诺布雅居酒店等共33家。)


    为确保区、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我局及时向全市旅游企业传达数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并以全市旅游星级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A级景区疫情防控为重点,采取区县文旅部门自查、市旅发局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3月19日开始,拉萨市旅发局组成三个检查组,对我市星级饭店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部分涉旅企业或多或少存在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解思想。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复杂性认识不够清晰,一些规模较小、管理能力弱的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投入力度有待增强。部分条件较好的星级宾馆(饭店)在宾馆入口配置了测温门、电子测温仪等设施设备,但是多数规模较小的酒店继续使用手持测温仪,在测温中存在精确度和有效性不足的问题


    3月25日上午,我局召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到位的15家重点星级宾馆(饭店)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2号),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拉萨市旅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市防疫办和上级旅游主管部门的有关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强化落实,持续对旅游星级宾馆(饭店)、A级景区和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督促各级旅游行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