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联合旅游相关部门 突击检查我市旅游购物场所

    发布时间:2022-04-02 10:28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1日凌晨6时10分许,市旅游发展局琼吉副局长带队,组织市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堆龙区文旅局和堆龙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共同对堆龙区羊达乡境内的户外氧气租售店进行突击检查。


    根据纳木措“一日游”的线路特点,事先踩点了解该线路的运行时间,先后来到堆龙区羊达乡境内10家氧气租售店进行突击执法检查。经检查,发现乐尔户外和堆龙宜氧之家2家氧气租售店均存在购物场所内没有任何疫情防控措施、未能提供进货凭证、未明码标价、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与实际不符等现象。堆龙区市场监管局对以上2家氧气专卖店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力要求商家关门停业整顿。


    在检查购物店时,也对店内过往的旅游团队进行了旅游安全生产方面的检查,重点查看旅行社团队运行情况,包括游客信息、导游、车辆等要素。经检查发现西藏缤纷旅行社未能通过西藏旅游监管平台录入电子行程单,未与部分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当天下午,市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其开展立案调查,对涉事人员进行询问笔录,目前该案件已进入行政处罚程序。


    这次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检查购物场所10个,检查旅游车辆4辆、旅游团队2个、责令关门停业整改2家,开展立案调查1起。下一步,市旅游市场综合执法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旅游市场日常督查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查处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加强联动执法,将进一步规范旅游购物场所经营行为,不断推动我市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