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关于“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目标任务分解表”上半年进展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0-01-14 16:37
    来源:产业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厅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目标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现将上半年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1、拉北环线项目:4月10日完成招投标任务,4月20日已开工,目前已完成投资465万元,截止6月25日完成总工程量15%建设。

    2、纳木错景区项目:项目于3月底复工,截止6月25日完成投资600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约48%,一期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基本完工,二期8、13、25号楼主体封顶,4号、7号楼地梁以下柱混凝土浇筑完成,14、22号楼室内基础回填完成。

    3、热振景区项目:热振片区环境优化项目总投资7430万元,于3月份复工,已完成投资668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90%左右。

    4、香雄梅朵旅游文化产业园区项目:一期总投资9.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4亿元,园区内2#路已完成90%建设,马术演艺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员工生活区等总体进度为35%。

    5、“拉萨人家”特色民宿建设项目:其中“拉萨乃仓”特色民宿项目目前已完成曲水县桃花村、尼木县吞巴乡、城关区夺底乡、城关区娘热乡、达孜区白纳沟、达孜区章多乡、墨竹工卡县门巴乡9个布点任务;“好客藏家”与“德吉藏家”特色民宿项目已完成建设,目前已投入运营。

    6、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尼木县与西藏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开发协议,由合作公司独资约2.8亿元对以藏文字文化、藏香文化为主题的吞巴景区进行提档升级,打造藏地原乡文化。主要建设内容是对吞弥故居、藏文字博物馆、游步道、吞巴庄园、游客接待中心进行提升改造,新建藏香主题酒店、演艺中心、博物馆群落,恢复吞巴宗古堡,新增鲁热景点等;曲水县重点在热堆村打造聂当赛马场、赛牦牛场,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为打造“生态聂当”、“文明聂当”奠定坚实的基础;达孜扎叶巴乡村旅游示范点项目自2019年正式运营以来,实现增加游客4000余人次,经济增收11.7万元;达孜区白纳沟乡村旅游示范点生态林卡于今年5月1日正式营业,解决当地百姓就业8人,直接增收3500元/人/月,为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旅游收益。

    7、随着旅游业的纵向开发,乡村旅游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经济形态和产业形式,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当地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据统计,2019年1-6月份乡村旅游人数399.43万人次,同比增长25.12%;乡村旅游收入42272万元,同比增长28.32%。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

                                      2019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德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