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关于做好近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4 11:13
    来源:市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涉旅企业∶

    春季历来是我市火灾易发、高发时段,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旅游行业防火灭火工作,贯彻落实2月 28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召开的关于防火灭火电话视频会议的重要精神及吸取2月27日林芝市比日神山失火安全事故的教训,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近期防火工作

    各涉旅企业要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火灾所带来的危害及损失,各涉旅企业应更加重视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务求取得工作实效。应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坚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和侥幸心理,特别是寺庙景区、文博馆和森林景区,火险等级较高,应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紧绷思想之弦、落实防范之策、压实工作之责。应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到位。

    二、强化火灾隐患源头排查整治

    各涉旅企业应把火灾隐患源头治理作为当前抓好今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着力点,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火灾隐患的源头排查整治。1.应强化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星级宾馆(饭店)重点对消防设施、电气线路以及电梯等特种设备消防隐患,提醒游客不得在房间及卧床吸烟,强化对后厨液化气和天然气消防隐患的排查,A级景区重点是寺庙类应加强对燃灯、电气线路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2.配足配齐消防设施设备;3.森林景区应配备专职安全员,强化对景区内火源隐患的排查;4.提醒游客禁止将火源带入景区;5.组织开展景区内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工作,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整改。

    三、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各涉旅企业应强化值班值守,主要负责人亲自带班,值班人员应24小时在岗,具体负责人要确保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如遇突发火灾事件应第一时间配合当地相关领导小组和应急部门开展处置工作,并及时向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报告。各涉旅企业应将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形成书面总结并于2021年4月1日前以书面形式和电子版形式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传真: 0891- -6321550, 邮箱: Isslf jhgk@163. com)。

    特此通知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     

                                                                                                                2021年3月3日

    责任编辑:次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