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拉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8 11:23
    来源:市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据统计,“五一”期间(5.1--5.4)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7.21万人次,较去年同比下降24.51%,旅游总收入2.25亿元,较去年同比下降36.26%。今年由于假期延长(5.1--5.5),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8.7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8亿元。

    从接待情况来看,拉萨旅游市场工作呈现的特点:

    一是安全稳定的和谐环境是我市“五一”旅游有序恢复主要原因。“五一”假期临近,市旅游发展局行业管理科制定公共安全预案和下发《通知》,《通知》要求各涉旅企业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自然景区作出合理安排下开放,为游客创造平安健康的旅游环境,提升游客的旅游安全感,有效应对突发的公共安全事故,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理。

    二是拉萨城市周边自驾休闲游获得青睐,特别是家庭型自驾游、康养游成为首选,我市旅游市场逐步回暖。“五一”期间,智昭景区、蓝色天国、纳木错分别接待了约3600人、2637人、3759人。

    三是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检查。“五一”临近期,拉萨旅游领导带领执法部门、行业管理科、各县区文旅负责人在拉萨范围内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督查检查,及时解决假期中出现的各类涉旅问题,以保障旅游市场平稳运行。1-5日,此次共检查了涉旅企业18家,90人次,如达东、才纳景区、智昭、曲水动物园、日多温泉等景区和抽查部分星级宾馆饭店。假期共接到游客投诉8起,咨询电话23起。

    责任编辑:刘春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