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旅发要闻

    拉萨市旅发局开展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2 17:31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区市党委政府、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计划月底前召开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近几天旅游市场检查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业进行交流,也对工作重视程度不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漏洞和差距的企业进行点名通报,通过交流经验、比学赶超促进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市场检查,充分利用专项检查和联合执法的有效手段,突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确保区、市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以及“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实施期间和岁末年初旅游行业安全稳定。

    根据区、市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积极组织相关科室和县区,对我市三星及以下宾馆(饭店)、星级家庭旅馆、A级景区(点)、旅行社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按照区市党委政府相继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遵照罗梅副主席有关指示要求,20日晚上和21日早上我局接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段时间拉萨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行业管理科、综合执法队、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科室,对我市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突击检查,成立了由泽兵书记、丁韬副局长、琼吉副调研员带队的东、中、西三个片区专项检查组,检查三星及以下宾馆(饭店)、A级景区(点)、旅行社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截至10月21日中午14:00,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星级宾馆(饭店) 37家,现场纠正问题35件,下发整改通知书2 份。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涉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在不断加强,各企业对当前疫情形势的认识有所提高,但是也发现工作落实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疫情防控意识有待增强。二是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有待加强。三是疫情防控的能力有待加强。

    责任编辑:索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