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旅发要闻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开展旅游市场“双随机,一公开”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4 12:06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依法整治我市旅游行业乱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按照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11月16日,我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税务局等单位随机对西藏嘎吉林酒店、西藏吾思藏酒店、拉萨市旅游有限公司进行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旅行社经营资质、旅游合同签订及租用旅游车辆、纳税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星级宾馆(饭店)疫情防控、经营资质、设立旅游投诉电话、特种设备维护、客房和食品卫生、旅店业信息系统安装及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西藏拉萨市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西藏嘎吉林酒店、西藏吾思藏酒店都能够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文明旅游、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在经营服务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但西藏嘎吉林酒店门牌名称与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不一致、疫情防控工作未能抓细节,存在一定的松动情节。对此,旅游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要求嘎吉林酒店立即整改,要合法合规设立门牌,同时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


    下一步,我局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联动执法机制,进一步推动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旅游市场事中事后,切实打击经营单位的违规经营行为,有力提升经营主体守法自觉,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索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