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logo
  • 登 录    |    注 册    |   
  •     |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召开“三新”大学习 大讨论活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16:34
    来源:旅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要求,紧密结合拉萨旅游实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研讨会暨“三新”活动安排部署会,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泽兵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局全系统全行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九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推动拉萨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把拉萨建成“世界旅游重要目的地”而贡献旅游力量。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机遇,把牢贯彻落实“三新”工作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在拉萨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建新业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承担第一责任和主要责任,党组班子成员和其他局领导承担一岗双责和分管责任,各科室承担各自负责领域的宣讲工作。将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日常管理,全面融合业务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真正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学习中把握“三大逻辑”。从理论逻辑来看,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我们党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经验。从历史逻辑来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从现实逻辑来看,我们必须准确研判形势,着力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破解制约发展的各种体制机制弊端,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激发全社会活力和创造力。

    三是全面理解丰富内涵。要从更宽广的时空视野上认识新发展阶段;要从更深厚的思想根基上理解新发展理念;要从更高远的发展目标上推进新发展格局。

    四是强化推动落实。三分部署,七分落实。“三新”活动能否取得成果,能否激发活动,关键在抓落实。局干部职工要主动扛起旅游行业“三新”活动的艰巨责任,全力推进旅游行业“三新”活动有序有效推进,坚决保证拉萨旅游行业意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坚决保证拉萨旅游行业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王庆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